28 February 2011

我想不到适当的题目 XD

上个星期是我本年度的第一个topical test,
华文,地理和历史考得不错,
尤其是历史原本是我最烂的科目却竟然拿到意想不到的分数,
可是我的国文竟然只有46分,也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拿到那么烂的分数!

由于老师这次是以60题的tatabahasa考我们,所以很明显考不及格的都是我们这些很少接触国语的华人和印度人。
当老师叫到不及格的同学站起来时,我屈指一算,有10位同学,包括我自己。

老师说,其实这些考题跟去年是一模一样的,可是去年却没有人不及格,今年却一大堆人不及格,证明我们的学习态度有问题。
我也这样觉得。
当时我的心情很沮丧,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在痛哭在流泪,我把沉重的心情隐藏到心的最里面,一脸冷静,其实我在拼命安慰自己。
不是老师故意出太难的题目害我们,是我们的基础不深,太容易被难倒。

五十分以下在我校就已经是不及格了,只要不及格名次就会被退到最后,所以我对这次考试的名次不再抱着希望。

每考试一次就遭受打击一次,然后再发奋图强一次,但是我太健忘了,两三天又若无其事,才会造就今天的我。
我希望我可以珍惜每一次的打击,让它从碍眼的绊脚石,成为我更上一层楼的石阶。

学好国语不只是要有一本Kamus Dewan,更重要的是好学和持之以恒的心态。

用功读书,我能做到吗?
我必须牺牲上网的时间,睡觉的时间,看报纸的时间还是吃饭的时间?
这些问题不停环绕在我脑海里,却得不到一个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