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il 2012

坚持太难

最近开始萌生想要放弃Biology的念头。
原因很多,主因是这几个月来我什么都没学到。
那老师的教学方法很不好,我又没有在外补习, 功课我大多数都没做,(我猜也根本没人有做)。
每次都想回家自习,但是有空闲的时间我就在专妍面子书了。

另外的原因是因为我班的Bio课被安排在课外时间, 这样对老师还是学生来说都是一种负担。
老师常常没来,我们的课程进度应该是很落后了。
就算老师有来,我也是已经累到不行了,上课时我全程都在游魂...
现在越来越多人都放弃了,眼看出席率越来越低,老师也无可奈何。
目前还没放弃的人,大多都对Biology有着浓厚的兴趣, 但是那个人不是我....
看着他们对课程充满兴趣,对老师的发问对答如流,有时我会很自卑。
虽然觉得比起化学物理,生物不会太沉闷, 但是生物这门学问真是不简单,要花很多时间读,考试也很难拿高分。
放学后留下来上课的人越来越少,我也很可怜那老师。
为了不要让她失望,我很想把接下来的年中考试考好,但是我可能做不到。

还有我很烦恼的是,我不知道以后我会选择什么行业,以后我的职业需不需要到Biology。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拿11科。
我也没有对哪一个科目特别有兴趣,也没有很讨厌。
无论如何,我应该没那么快放弃我当初的选择 只怕明年应付SPM时我才来后悔,
毕竟决定容易,坚持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