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ember 2012

真正的2012总结

上一篇不知怎么写着写着就变成了我的2012年总结,但是写得不够完整也遗漏掉很多东西。
所以趁2013之前,我会大略的为2012年做总结 =)


今年对我来说不管是学业还是个人成长,几乎都没有什么进展,也没有什么大事发生。
1.家人朋友和自己的健康状况都还OK,感恩!

2.最后还是踏踏实实的当了纯理科生,视考试不及格为人生常事。

3.突然变得很感性,不知道是好是坏?

4.家里的黄猫死了,成功走出伤痛。

5.又突然养了一只自来猫 XD

6.半年没交功课,老师竟然没发现?或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真不知羞耻的说了出来 XP)

7.偶尔逃课,但是换班后就好转了。

8.胖了很多很多,自卑到不行。TvT

9.好像没长高了,很难过。T____T

10.感情状态持续空缺(我觉得我很需要写这个因为我很悲愤!!!!悲愤不是因为没人追,是为什么他们总以为我哥是我男朋友!!!! =.=)


这一年做了很多不理智的事,说了很多不理智的话,我到现在都还是忘不掉。
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的不理智,虽然很多时候连我自己都没办法原谅自己。
我需要一些时间让自己的思想变得更成熟 =)


2013年,我希望:
1.家人朋友和自己都平安健康,这是最最最重要的。

2.乐观一点。 很讨厌自己多愁善感的性格 :(

3.专注学业。SPM如果可以拿10A就好了,但是我没有想太多,A-,A,A+“参参”就够了。

4.努力一点。我不要再懒散了,真的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5.有信心一点,外向一点,勇敢一点。

6.希望我做东西可以快一点,可以利用一天24个小时做更多事情。

7.减肥!每年都在说可是每年都没做到,我都累了。现在为了不想浪费一堆已经穿不下的衣服,我不管怎样都要减!

8.努力存钱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包括我最近常常提起的单反相机 ^^

9.挪出时间多读书多写作。最近太少阅读和写作,文笔真的退步了很多很多。

10.少上网。上网真的浪费了我太多的时间,所以我想今后少上网,可是我又放不下面子书 >.<

大概就这样吧。还有很多SPM后的计划还是等以后再说。(怎么中五的生活都还没开始就说SPM后的计划了 =.=)

27 December 2012

告别2012

12月21日之前我写了一篇遗书,怎么知道写到一半就到21号了.... 最后什么也没有发生,没想到我竟然那么认真看待这个末日谣言 @.@
记得2012年的下半年开始我突然变得更堕落,没有认真看待学习、不太节制饮食,连人际关系也懒得去管。当时觉得反正都要末日了还这么认真干嘛, 倒不如好好享受生活,死了才没有遗憾。(一定有人觉得我很笨....) 其实我并没有完全相信啦,我只是有点“渴望”末日 =.= 我觉得大家一起死并没有什么可怕,至少不用为谁伤心,我也不想别人为我伤心。

现在,一切还是好好的。我相信我的人生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体验。最近常常想象自己的未来,却还是很犹豫自己究竟要往哪一方面发展。每次别人问我以后要当什么,我都无法给出一个答案。其实一直以来心里都藏着几个理想的职业,只是认为自己没钱没资格没天分,所以也只是想想而已。我的直觉告诉我,未来的路一定不好走。

好啦。别想得那么远,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开学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末日啊!不知道时间怎么就溜走了,两个月的假期就这样过去。这个假期我到底做了什么?还是一样每天在家当宅女,但可以肯定的是比往年的假期充实了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假期功课还是一如既往的没做 (还敢说 xp)。有了去年的经历,才知道平平淡淡的过假期其实也很幸福。

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中五了,已经不是所谓的未成年少女。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明年即将考SPM,真的很恐慌。明年的计划大概就是:补习多一点(至少三科)、课外活动尽尽尽尽尽量活跃一点、上网少一点。还有最重要的:上课精神一点、努力一点、做事快一点、功课做一点 XDD

明年有可能是我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所以我希望我可以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即使很有可能会继续念中六,但是也不可能在这间学校就读。当初每天每年都想转校,没想到就这么忍着忍着过了几年,现在也完全没有转校的念头了。我觉得,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就会开始不舍这所学校了。



题外话:几天前的关丹大水灾,我家也是受灾区之一。平时我家一场大雨就会水灾,但从来都不会淹到客厅里。这次从客厅到厨房无处不淹,我妈说这是她住在这里二十几年来不曾经历的。但是比起新闻和面子书上的严重灾情照片,我们算是小巫见大巫,不幸中的大幸!幸好我这一区的水灾就只是短短几小时,接下来的几天就没有任何影响了,不然洗地都洗到没完没了!

04 December 2012

难以忘怀

当你们看到这篇文章时 ,我已经完成了槟城之旅啦!
其实我在上个星期四的清晨就回来了,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是不能平复心情,真的很不舍! 
想念那里的景色...美食...亲戚等等一个造就美好回忆的所有好与坏!

其实我们原本只打算逗留4-5天,后来竟然在阿姨家住了9天......
这九天去了很多地方购物(有人竟然大老远去槟城购物真的有点奇怪 =.=)
大大小小甚至濒临倒闭的购物广场都去过了
还有,我们还去了很多“万山”(原来在槟城福建话的“万山”就是菜市,之前我还以为“万山”就是半山 =.=)
我们几乎每天七早八早起床就是为了去逛菜市......没办法,aunty都是要逛pasar,难为了三位年轻人 XD

当然,一些非去不可的旅游景点我当然也去了!
极乐寺...升旗山...植物园...邱公司...这些地方都让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遗憾的是,好几个地方还是因为种种因素而没机会去
例如:姓周桥... 壁画区... 新旧关仔角... straits quay...
原本还打算去蝴蝶公园,后来从旅游手册里知道蝴蝶公园有超过3000只昆虫我就怕了 =.=

其实这趟旅程也让我很悲愤! 因为我没相机所以不能拍照 T.T
然后我想想现在travel without photography也是一种流行那就算了
就让哥哥拍好了....结果他竟然不给我那些拍到的照片!
那我只好每天一点一点地偷了 >.<
我决定了! 在2013年里我一定要拥有一部DSLR! 现在开始我会努力存钱!

总之,这是一个很棒的旅程!
原本我以为车程会很漫长很难度过,结果从关丹到北海原来只耗8小时,而且感觉很快就到了,好像才度过了4-5个小时。(这一点,我到现在还啧啧称奇呀!我想应该是座位很舒适,加上我一面听歌而产生的心理作用!)
相反的,从关丹到吉兰丹同样是8小时但是却像过了一整天~

可以说,我们的计划终于实现了!
因为这几年来我们都想趁着学校假期去槟城,但是都因为哥哥考SPM,时间无法配合等问题而作罢。
今年,我们做到了! 其中要感谢一年一度的槟威大桥马拉松,让来自好几个州的亲戚一起参与其盛顺道来槟城小住几天,而我们也顺便去槟城了(顾及生命危险,我并没有参加该马拉松 XD)
明年轮到我考SPM了,所以再度游槟城只能碰碰运气,或是等到2014年吧。
槟城,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