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December 2013

豁免国民服役?

上个星期获知我中选成为明年第一批的国民服役营员,顿时让我百感交集。期待是因为听说很好玩而且不会太辛苦,又可以结交新朋友,一直烦恼着的找工作问题也迎刃而解了;可是我很不舍得离开家人,也很担心自己的体能无法应付激烈运动,所以一连几天的心情都不是很好。


但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我有盆骨移位 / 盆骨歪斜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我早在2011年的时候就发现了,我觉得这应该是我从小睡姿和坐姿不正而导致的,但是一直以来这问题对我的日常生活毫无影响,所以我也不以为意。直到一年前我发现盆骨歪得越来越明显,长时间走路后会有酸痛的感觉,然后半年前它导致我的双脚受力不平衡,我就开始担心了。前几天我妈才带我去检查,照了X光后发现情况比我想象中的轻微一些,但是除了盆骨移位,脊椎骨也歪了一些  T.T  前几天还开始发现我好像已经有点长短脚了,只要站着就可以感觉到,但是看不出来,我真希望这只是我的心理作用!但好像是真的!


幸好我遇到的医生很好人,从医生的语气看来,他允许我申请豁免参加国民服役,但可能需要经过专科医生的进一步观察,而且可能需要跑很多趟医院,才能获得批准。我在网上获得的资料说患绝症和精神病等严重疾病才能申请豁免,没想到我也有资格申请豁免。  (刚刚才知道邻居去年中选国民服役,但是因为皮肤敏感所以成功申请豁免...... 天啊,皮肤敏感也能豁免?!)


目前我还在犹豫着有没有申请豁免的必要,我不想被认为是“逃兵”,但是我不知道现在这个情况能不能负荷激烈运动。我最担心的是脊椎和盆骨的状况会一直恶化,说起来很遗憾,我已经错过了黄金治疗时段,我觉得现在要让一切回到原位真的不太可能。而且就算要治疗,要花一大笔钱又要花很长的时间,我不想让父母花这么多钱。我觉得,如果我的骨头是正常生长的,现在肯定不是这个身高!真的很后悔为什么以前不注意自己的坐姿,为什么没有人指责我 T.T


如果我没参加国民服役,我就失去了一个学习独立,学习与人相处和结交朋友的机会,真的很可惜。但是如果我利用那段时间工作,应该也会有收获。两者都有好处,但是当我想到不参加国民服役可以不用变黑和不会长更多青春痘,就觉得很庆幸!=D
接下来能不能成功豁免就听天由命吧,如果不成功也没关系,相信上天会给我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