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ober 2014

让我撞墙去吧!!!

今天总算考了人生中的第一次MUET考试--- Speaking Test
原本我已经很不想提起这件事,但是如果不宣泄放在心里又很不舒服
所以还是决定重新叙述整件事情,就当作纪念好了,唉。

话说拿到考试时间表后我就已经有点后悔在今年报考MUET,因为我真的没想过这么快就考Speaking了,唉,我还天真的以为会在11月初考。这么巧Speaking Test 又刚好和 PP 的预考时间撞在一起,我的组又只有我一个人报考PP,受影响的只有我一个,唉。

虽然我的组在一向来做Group Discussion的时候真的没什么默契,但是经过几次的练习后,也已经渐渐习惯了。所以就算我们一直都觉得这是个奇怪的组合,但我还是很希望我们四个人考试时也可以是一组。就在这个早上,一连串不幸的事情就发生了。一大早就听说有个从别一间学校来的考生会来我校考试,被分派到第一组,所以这下好了,从第一组开始每一个组合都会有更动了。原本还以为可以安稳的当个Candidate D,这下好了,我就这么被推到下一组当Candidate A! 这完全是我预料之外的事情啊啊啊啊啊! 要离开原本的组合,又要当最恐怖的Candidate A,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晴天霹雳 X1

* 耳边响起翁立友的 《我问天》*



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心情就跌落谷底了,PP 也不想读了,倒头就小睡了一会儿,以为睡觉就可以逃避现实。睡醒后就一直在想,我到底会在哪一组呢?呃...... 因为一些私人的原因,我真的不想被派到去X组,所以一直在默默地希望不要是X组,千万不要是X组,拜托了! 但是分组一定是按照编号排的啊,求神拜佛也改变不了定局! 我有一种很强烈很不详的直觉告诉我我很可能会进入X组......
就是这么神圣的直觉啊,就是这么爱玩弄我的命运啊,于是我就很顺利的被派入X组了!!! #晴天霹雳 X2
这就是传说中的双重打击啊啊啊啊啊!!!
* 耳边再次响起《我问天》*


我更加不敢相信这一切了。心情一整个跌落谷底,那时候真的好想翻墙回家不考了。上天不是要这么欺负我的吧? 这种心情,真的没有人可以理解! 在这之前我想也没想过我也有落入X组的一天!
于是我就成了X组里的一个 “尴尬的存在”,这个尴尬的存在还必须担当X组的leader...... 收到消息那时候我就在心里跟自己说:“等下你必须跟3个没真正对话过的组员合作,你一定要表现得很很很自然,好像没事发生过一样,虽然这很难做到,但是你必须努力让自己死得不这么难看啊...... 如果你成功办到,你真的会是很酷的一个人 XD”
后来快到11点了,我在图书馆外等待死期的到来。X组的组员跑来跟我说了几句,但是句句话都让我很汗颜...... “听老师说你的Speaking很厉害...... 所以等下请说慢一点,不然我们听不清楚......”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种流言蜚语你们是哪里听来的?! 我们的MUET老师不一样啊。 谁说的? 我的Speaking什么时候厉害过了?!!! 我不知道他们把我的实力高估到哪里去了啊!!! 正想反驳 “其实我的Speaking并不好” 时,他们再一次重复 “我知道你的Speaking真的很厉害,老师都称赞了......” 摆出一副 “你别再谦虚了” 的样子...... 唉,谁可以告诉我现在是什么一回事啊? !!! T.T

到了12点钟,死期真的到了,除了紧张,我还是满怀期待的希望可以早点解决,快点把PP也考完我好想回家睡觉! 身为Candidate A, Task A 的两分钟准备时间就真的只有两分钟,不像其他Candidates 可以继续写point,偏偏我的死穴就是想东西太slow了,平时练习的时候当Candidate D 我可以想出比较多point,可是让我当Candidate A就惨了,根本不够时间想出两分钟的讲稿。然后基于太太太紧张,我一开场greeting的时候就已经失误了! 可以感觉到当时的思绪分分钟都快要break down,连构造出一个简单的句子都成问题,英文发音更是一直无法控制的走音! (真的超级丢脸 T.T)这时候他们应该领悟到我的实力了...... 虽然我一直在重复我的point,因为临场真的想不到其他point了,所幸最后还是硬撑到了2分钟......
然后接下来的6分钟我都被Candidate B的表现吓傻了 >.<  常说英文的人果然不同凡响,难怪你会是原本的Candidate A...... 为什么你当不成 Candidate A? 为什么?!!! 为什么?!!!!! 我凭什么夺走你的Candidate A的宝座啊啊啊?!!!!!!!(心理极度不平衡,好想打人啊)

来到Task B,我以为我会渐渐进入状况,结果我还是失败了 /.\  可能是心里已经被紧张,愤怒,尴尬等等的情绪填满,已经想不出任何的东西! 我只想赶快结束这一切,我已经放弃了这一次的考试,一心想着要明年重考! 在之前的组合,我们都已经说好了会互相cover对方,但是我来到X组,我们都不会cover对方。一整个discussion真的超级生硬,完全没默契可言。有一次我真的脑袋一片空白了,一个字也说不出,呆呆的看着考官15秒钟之久......(我听到乌鸦的叫声 zzzzz)我也不懂自己那时候是怎么了,原来过度紧张真的会让人完全失控! 15秒过后还好Candidate B帮我接话了,但是也等太久了吧!(哭)

Group discussion我也真的没什么参与,没有主动插话,因为那时候我已经放弃自己了...... 十分钟终于过去了,那时候我真的彻底对自己失望了! 从来没想过会是这个样子,我死得好难看! 考完后的感想就是: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好想撞墙! 好想重考!!! (掩面大哭)



有时候我也觉得我的反应太大了,想告诉别人我这可怜的遭遇,但是他们一定无法理解我的苦衷和难处,唉
你们一定会觉得,这也没什么啊
唉,这种心情是没有人可以理解的~
但我可以确定的是,要不是掉入这一组我的反应才不会这么夸张!
如果不是在这一组,无论有多丢脸我还是可以好好活下去的  /.\
说到底我会这么丢脸也是被人害的啊 XD
有人的气场真的太强了我根本没办法镇定,
还有那位不知道从哪来的考生,我被你害惨了啊啊啊啊啊
Just kidding! 
希望他们都可以忘记我那时候有多么丢脸,至少这样我会好过一点......
算了,还有三张Reading,Listening和Writing都还没考,赶快振作起来呀~ 一切都还未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