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y 2011

不想当泄气的气球




PMR 还有两个月就到了,预考更只有几个星期的距离。


感觉自己早已落于人后,如果再不努力的话,只能停留在原点。


我不想再当泄气的气球,不能再懒散下去,但是我无法控制自己!


我承认我很懒,不是你们印象中勤劳的我,懒人可以成功吗?

08 July 2011

Cupcakes...




第一次在学校烘焙蛋糕,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


这是一个很棒的体验,但很遗憾的是我忘了带所需的材料,原本的“苹果黑加仑子蛋糕”沦落成了今日连名字都无法叫出的蛋糕。


外貌非常非常难看,所幸味道还不错,如果还有下一次的话,我一定要做得更好!

02 July 2011

多做多得,少做多失

近期,我正忙着完成历史和地理的 project,
说到这个,每年我都是留到最后一个星期才动工,
今年的情况有好转,至少我在假期过后就开始了 =)

原本以为老师有给sample,做project简直是易如反掌的事。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做在电脑前大字好几个小时是很折磨的。
腰酸背痛,而且难得面对着电脑却不能上网!
再加上不太懂得操作,造成我都做到呕心沥血,要死要活......

做project不仅让我的功课越积越多,更让我几乎每个晚上都无法早睡。
这一个星期以来,我几乎都是凌晨2点才能入眠,6点起床,睏得连站着都可以睡着 -.-
星期五成了我最期待的日子,因为可以补眠,也至少可以让我暂时放下手头上的任务。

由于我有帮朋友列印一些资料,有时候也必须依据朋友的要求为资料进行修改,总觉得自己做得比别人多。
没办法,谁叫我是大家心目中有求必应的朋友?
再加上我家有打印机,又可以每天用电脑,更重要的是:你们都认为我不用补习,很悠闲!
种种的理由让我没办法推辞,可能会觉得有点不公平,
但是往另一方面想,如果没有帮助她们,就不会有一种“使命感”,我也根本就不会把这些project放在眼里,只会留到last minute才来赶。
这,应该也是一种好处吧。

以前,我觉得自己常常被吩咐,等于被欺负、被利用,所以总是心不甘情不愿地满足别人的要求。
我很讨厌团体活动,因为常常遇到团员不合作之类的事情发生。
我可以了解到当一个团队的工作由一个人承担时的感受,因为我也曾经经历过。

从我不再因为朋友接二连三的要求而感到厌恶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已经接受了。

现在,我渐渐领悟到,只要肯做,就算没有回报也一定能获益
只要不是做坏事,就一定能得到当中的好处。
就像一句静思语所说的:多做多得,少做多失。
同样的,如果凡事都不亲力亲为,何时才能学到处理事情的方法呢?

我不要求回报,只希望朋友可以珍惜我的付出。
不想把自己说得太伟大,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你们不要忘记我的付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