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ember 2010

冬至篇 :猫与猪的一线之差


今年的冬至来得很不知不觉,其实我是一个搞不清楚冬至在哪一天的人,今年更为夸张,以为冬至是可以让鸡蛋起立的日子 =.= (那是立春啦...)

今年用了大约4包糯米粉来做汤圆,除了自己吃外,也要送给亲戚。团结力量大,没想到四个人同心协力就可以在一小时内搓了一大锅汤圆。有白色,红色,绿色,豆沙馅和巧克力馅的 =]

因为爱猫心切,本来我一早就策划好要做猫形的汤圆,结果世事难以预料,在我天生不足的艺术天分下,我在做到一半的时候各个部分已慢慢脱落,我还坚持不断地补救。哥哥不断劝我放弃,反正都已经很难看了,不如就做个类似的猪形汤圆吧!

就这样,可怜的汤圆最后在我的“巧手”下阴差阳错成了人见人怕的猪形汤圆。


吃汤圆的感觉真美好,尤其是用自己的双手搓的 ^^

6 comments:

桴愚明 said...

这.....我觉得是熊猫耶(其实现在念猫熊)好可爱!

自己搓的汤圆,当然吃出滋味咯!

p/s : 圣诞快乐!

said...

回复平凡人:
像吗?=.= 严格来说是怪物吧 XD
亏你还说可爱的...@.@
谢谢你的祝福 =D 不只是圣诞节要快乐,是天天都要快乐!

Yueyin:) said...

好可愛叻,真的真的很可愛,
可以吃的嗎?

x)  said...

"让鸡蛋起立的日子"……ORZ

said...

回复月愔:):
谢谢夸奖了 ^^ 其实我前年无意间做到的小狗汤圆好很多,现在都没有办法做了...


回复阿叶 x):
呵呵...我也觉得很汗死的啦 XD

Swat Yin said...

hehe
新年快乐哦!
有什么新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