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December 2012

难以忘怀

当你们看到这篇文章时 ,我已经完成了槟城之旅啦!
其实我在上个星期四的清晨就回来了,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是不能平复心情,真的很不舍! 
想念那里的景色...美食...亲戚等等一个造就美好回忆的所有好与坏!

其实我们原本只打算逗留4-5天,后来竟然在阿姨家住了9天......
这九天去了很多地方购物(有人竟然大老远去槟城购物真的有点奇怪 =.=)
大大小小甚至濒临倒闭的购物广场都去过了
还有,我们还去了很多“万山”(原来在槟城福建话的“万山”就是菜市,之前我还以为“万山”就是半山 =.=)
我们几乎每天七早八早起床就是为了去逛菜市......没办法,aunty都是要逛pasar,难为了三位年轻人 XD

当然,一些非去不可的旅游景点我当然也去了!
极乐寺...升旗山...植物园...邱公司...这些地方都让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遗憾的是,好几个地方还是因为种种因素而没机会去
例如:姓周桥... 壁画区... 新旧关仔角... straits quay...
原本还打算去蝴蝶公园,后来从旅游手册里知道蝴蝶公园有超过3000只昆虫我就怕了 =.=

其实这趟旅程也让我很悲愤! 因为我没相机所以不能拍照 T.T
然后我想想现在travel without photography也是一种流行那就算了
就让哥哥拍好了....结果他竟然不给我那些拍到的照片!
那我只好每天一点一点地偷了 >.<
我决定了! 在2013年里我一定要拥有一部DSLR! 现在开始我会努力存钱!

总之,这是一个很棒的旅程!
原本我以为车程会很漫长很难度过,结果从关丹到北海原来只耗8小时,而且感觉很快就到了,好像才度过了4-5个小时。(这一点,我到现在还啧啧称奇呀!我想应该是座位很舒适,加上我一面听歌而产生的心理作用!)
相反的,从关丹到吉兰丹同样是8小时但是却像过了一整天~

可以说,我们的计划终于实现了!
因为这几年来我们都想趁着学校假期去槟城,但是都因为哥哥考SPM,时间无法配合等问题而作罢。
今年,我们做到了! 其中要感谢一年一度的槟威大桥马拉松,让来自好几个州的亲戚一起参与其盛顺道来槟城小住几天,而我们也顺便去槟城了(顾及生命危险,我并没有参加该马拉松 XD)
明年轮到我考SPM了,所以再度游槟城只能碰碰运气,或是等到2014年吧。
槟城,有缘再见!=)

2 comments:

俊贤 said...

你来槟城哦!其实住槟城的我也没有逛完所有的旅游景点。><
其实蝴蝶公园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恐怖,那些危险动物都关在笼子里了。

原来你住关丹啊,我倒是好奇你们对那个莱纳斯有什么感想? =P

said...

回复俊贤:
身为关丹人的我也没有去过很多这里的旅游景点,而且就算有也是在小时候去过罢了 T.T
蝴蝶公园一定有很多蝴蝶啊,我很怕大型的蝴蝶 XD

莱纳斯稀土厂其实离我家不近,也不算太远,应该有在30公里以内吧。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
其实我是有点绝望了,政治人物的诺言都是在逢场作戏,我也不觉得绿色集会/苦行可以改变些什么了。我想未来我也不会住在这里了吧,但是我真的不想让关丹变死城!
不知道有否回答了你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