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uary 2015

最终,我还是赴了一个陌生男人的约。

上个星期四早上,我告诉他:“星期六我们不去看电影了好吗?最近真的没有我想看的电影。”
他回我二字:“不准。”
我最讨厌他的一点就是他从来不妥协。
我提出了我的顾虑,坦言:“现实中的我跟现在的我真的很不一样。”
“没关系,当作是小约会就好。” 他的回答让我莫名安心。
没办法,我们继续讨论要看什么电影,他还自作聪明买了情侣座(?),我骂他:“钱多啊,买什么情侣座?普通座不能坐?” 他理直气壮的说:“不好坐。”
天啊,你到底想怎样?

星期五晚上,他说:“如果明天你没有主动牵我的手,我就拉你的手。”
?!!!!!!
现在是什么一回事?你不是在开玩笑的吧??
“拉手也是社交的一种啊,你看看明星走红地毯..... 不拉手很尴尬.....” 他总有他的理由.....
“你到时再来决定要不要拉我的手吧!说不定你看到我的样子你就牵不下去了,哈哈哈哈!况且我们没见过面,你连我有没有手都不知道呢。” 我的回应成功让他语塞了。

星期六晚上,我撒了不少的慌,终于成功得到出门的批准。
很抱歉,我没有跟父母透露事实,就赴了一个陌生男人的约。
我也非常担心自己的安危,要不是时间紧迫,我肯定写了遗书(笑)
再来想想我们的家就隔几条巷子,他应该不敢对我怎样吧?
只要能平安回家,计划就算是成功了。

我穿了牛仔裤,黑T恤,黑外套和黑色高跟鞋,没有特别打扮,不想引人注目,所以穿得很低调。
为了不想让家人发现,我走到屋后一个黑漆漆的公园等候他的车。
大概四分钟后,他的车到了。
我上了他的车,眼角瞄了一下他的人,吓得腿都软了!
天啊!我有上错车吗?!!! 我在微信认识了这么久,每天在网络上朝夕相处的陌生男人竟然长这个样子?!!!
跟我想象的差太多了吧?!!! 之前我有耍奸诈透过微信video call大概看过了他的样子,但跟现实里的他也差太多!只能说他真的挺厉害捉角度的...... /.\
我想我对他expect太多了。我拿出手机,拼命玩手机转移注意力,不发一语。
不久后他问我怎么不说话?我竟然用了很不爽的语气告诉他:“现实生活的我都是这样的咯,我不是跟你讲过了吗?我的人就是很冷。” 说完了才想起,我好像真的没有跟他说过  lol
然后继续扳着脸......
他有尝试逗我笑,但是我不怎么领情。

看的是10:40pm的戏,所以我先陪他去远离市区的长途巴士站买回KL的巴士票。路上我的心情慢慢平复了起来,但还是不敢看他。他偶尔会转过头盯着我看很久很久,让我不知所措,心里狂os:这人有病吗?!!!!
到了长途巴士站,我们下车......
我才看见他穿着紧得快爆炸的有领T恤,紧得快爆炸的短裤,拖着一双过大的拖鞋..... 就是一整个“麻甩佬”的样子,我想说先生你是没好看一点的衣服了吗?
紧身衣服下的大肚腩清晰可见......
他的身高完全出乎我的预料,我开始后悔穿高跟鞋了......
而且,这个人走路的方式真的太霸气了啊!我忍着不笑......

我刻意跟他保持距离,一边走一边忙着按手机......
在网路上的我们无话不谈,来到现实,他却给我一种很陌生很 strange 的感觉,这真是我认识了快一年半的那个男人吗?我还在怀疑自己有没有上错车..... 天啊,这真的太别扭了......

接着到了购物广场,那时候购物广场已经打烊了,所以我便没这么担心巧遇熟人。
他说要省下泊车费,所以把车泊在购物广场外,而且他说泊远一点就可以走远一点,牵我的手久一点..... 你这是在开玩笑吗林先生?!!!!
果然,一下车他就拉了我的手。紧紧不放。我吓到,但想想拉着手过马路比较安全(尤其是我这种横冲直撞的人),还是让他拉好了,虽然我一脸不愿意。
到了购物广场,他也把手放开了。

他问我要买点什么吃的吗,我说不要,我是不想让他帮我付钱。戏票的钱已经是他付的了,我们不是什么关系,我不想花他的钱了。
他说:“那喝coke好了。我们‘公司’一杯。” 我再次吓到,连忙说:“你买一杯我就不喝了!” 结果他根本没听进去吧,还是买了一大杯!=.=
这男人真的很故意。我非常清楚知道,他就是如此故意。

进场。我坐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情侣座,坐我旁边的是一个刚见面一小时的陌生男人。
等候电影开始的时候,他在看漫画,我忙着在脸书check in.
后来他递他的手机给我,让我玩sudoku。我不太会玩,嚷着要把手机还给他,但想想这样也能化解尴尬,便继续玩。

十分钟后,电影开始了。这时候我终于明白他买情侣座的用意!他开始把身子靠向我,我尝试与他保持距离,他又凑过来。他拨我的头发,摸我的手,不时搂着我的腰,我已经穿得非常密实,却还是让他有机会对我毛手毛脚!还好,还好没摸到重点部位!我的脑袋一片空白,注意力已经完完全全转移到他的双手,完全没有心情看电影了!他买的汽水,我不想喝,他却三番两次的递到我嘴前。我没办法,也只好喝。这不是间接性接吻了吗......

我想骂他,想反抗,但外人会用什么角度看我们?都已经坐在情侣座了,怎么看都像是情侣间会做的亲密动作吧?我只好忍气吞声(我真的很傻),希望赶快度过这漫长的100分钟。这个故意的男人,很明显就是硬硬把我当成了他的女朋友,虽然我由始至终都没有接受过他!!!

电影结束后,我已经很累很想回家,但之前我们已经说好要去吃东西,我也想借此机会跟他好好谈谈,所以最后我们去了麦当劳坐坐。我选了一个较隐蔽的地方,一坐下来就忙着按手机,不想看他。他却一直近距离的注视着我,让我又气又不好意思。他吃他的,我玩我的,我们都没说几句话。他的吃相让我汗颜.....

后来他又开始像个树熊一样黏着我,靠在我肩上...... 快餐店里进进出出的人让我觉得很尴尬,但他根本一点都不在意众人的眼光。
我开口问他几个问题,他都很愿意回答,慢慢地我开始觉得他没那么讨人厌了。
他之前曾经告诉我,他是电子电气工程毕业的,读书时期是个优秀生,我一直半信半疑,没好气的回他:“我看你的样子,还以为你小学都没毕业啊!” 原谅我以貌取人,但他真的一点都不像有学问的人啊!他竟然把手机里存着的履历表和大学文凭拿给我看,我不敢相信,还一直问他是不是造假。只能说他印证了“人不可貌相”这个道理?不知不觉,我的话匣子渐渐打开了,他开始跟我谈未来谈学业谈职场,他又赢取了我的一点点钦佩和信任。


后来他问了我好几次:“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我没有多想,马上拒绝。理性的我又回来了。刚才已经快把我全身上下都摸遍了,现在才来问我这个问题?!那件事让我对他的印象大大扣分,我那时候觉得我已经不可能接受他了,而且我好想从此跟他断绝来往!

快要凌晨两点了,他终于肯让我回家。车子行驶在空荡荡的街上,我归心似箭。他一手控制着方向盘,一手紧握着我的手,一路上没有放开过。牵手而已,算什么呢?我已经麻木了。
我不想让他知道我家在哪里,可是凌晨两点,我也不可能要他把车停在路口,我自己走回家吧?我硬着头皮,让他把车停在我家门前。怕家人发现,我催他赶快走,他却坚持看着我走进家里才肯走。

幸好,最终还是平安回到家了。计划已久的任务成功,我终于放下心头大石。家人似乎有点起疑,问了我很多,我都说了善意的谎言。意外发现身上的衣物和头发都弥漫着那男人的味道,天啊。他回到家后打电话给我,我没接,发信息问他找我有什么事。
“问你有没有被审问”
“你打来不是更糟?我会被审问到更厉害。”
“那现在脱险了吗?”
“没问了。这种险冒一次就够了,很累。”
“以后别冒险了,光明正大就好”
“还有以后?!!”
“期待吧?”
“一点都不!!!!!”
.......

“说真的,我是比你预期的差吗?”
“好吧。我承认我对你的期望太高。”
“你以为我是怎样?”
”你要我坦白吗....”
“是。”
我想了一下,决定回他:“以后再告诉你好了,我要睡了。”

凌晨四点半了,我的情绪都还没平复。那一个夜晚,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迟迟无法入眠,开始回想起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开始觉得事态严重了。现在是什么情况?不是我太敏感吧?你这样对我毛手毛脚是对的吗?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了?我们不是男女朋友关系,你自己也清楚,你有没有尊重过我的感受?我不是随便的女生,但是我让你毛手毛脚了,是不是就代表我是随便的女生了?我顿时觉得很对不起我的父母亲,我竟然瞒着他们出去让一个陌生男人污辱?
我真恨不得所有的事情都是一场梦,早知道就不赴约了。不管我再难过、再生气、再委屈,却还要装作若无其事,因为这件事情没有人知道,说了也没人信。想着想着,眼泪还是夺出了眼眶。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