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ne 2012

不后悔

第一天开学,周会后我们果然分班了,而我也被分派到我最不想要的那一班。
在新的班级,面对新同学和新老师真的很不习惯。最重要的是,同桌也不一样了。
以前在那一班,几乎全班人都是上课睡觉的,所以我可以很自在的大睡特睡 XD
现在全班人都很专心上课,我哪里好意思睡觉,就算多睏都要撑着!
新的班级很多人,所以真的很吵很热闹!(偷偷告诉你们,我班在三天内气走了两位老师.....)
而且很明显大部分老师都不愿意教这一班,尤其是我们这一堆刚加入的,老师似乎都不太欢迎。

第一天开学还有一件很刺激的事就是分派考卷!
过去了的事我也不想说,总之平均分数应该是 50 分 (丢脸死了) =.=
还有,我的高级数学 “进步” 了,这次拿 39 分...... /.\
没有关系,下次我会用心考试的!(不然我就把面子书户口封掉)



其实,在假期里我想清楚了。
当初选择纯理科+会计是纯粹不想吃亏和想拿多一科A,何必这样为难自己呢?
所以,我决定放弃 Biology 或 Account 其中一科。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我应该取舍哪一科。
幸好辅导老师说我在这个星期内决定还不迟,下星期就不能了。
结果,这几天我都在反反复复的思考这个问题,就连睡觉的时候都在想,害我失眠了好几个晚上。
我知道这种事情根本没有人可以帮到我,所以那时候真的很沮丧。

星期四那一天又见了辅导老师,当时我暂时性定下了放弃 Account 的决定。
那一个晚上,老妈说 Account 容易很多 (可是我不这么认为),应该拿 Account。结果,我真的改变了决定。
睡前,哥哥又给了我一些意见。他竟然叫我两科都不要放弃,反而叫我放弃..... 报考华文 =.=
天啊我想都没想过!如果我不报考华文应该会被人骂吧!
无论如何,他还是给了我有用的意见,我也觉得放弃 Biology 会失去很多就业机会,而且以后读中六有多一个选择。
虽然很难,但那算是我最感兴趣的理科科目了,如果努力一些应该没问题。

就这样,我还是选择了 Biology。
我知道这个决定很令人费解,很多人不了解我为何做出那么愚蠢的选择,为何偏偏选择难以掌握的科目。
老妈知道我突然改变主意,也直嚷可惜。
别人说什么,我不管了。我已经无法后悔。
我要相信我做的决定是对的,确保 SPM 成绩不会让我后悔!

现在我还有一个小小的烦恼,那就是明天我又要换班了 T.T
其实我蛮后悔为何不要在开学第一天就马上决定,这样我就不用换班两次。
又要面对新老师和新同学,其实有点紧张,而且这次是我一个人换班....
没关系,我相信这只是过渡期。
Everything will be ok,对吗?

8 comments:

said...

一直换班,要面对新的同学的确是很麻烦。
选两科的人多数是想多A,不过很辛苦咯~
如果你想要读关于account的科系还可以,可是如果是bio而你却没选就不能读了,不要去在意A了啦~
不报考华文是会被骂,所以还是考比较好,呵呵~
而且华人最好还是考华文,毕竟是自己的母语,虽然听说是蛮难的。

桴愚明 said...

有一个人在SPM修读纯理,但是到了中六的时候,毅然决定弃理从文。大家直嚷可惜,浪费读理科的几年,更浪费往后前程。当大家都以为那个人读文科时,却发现他在商科班,并且自修华文。

没什么,只是想告诉你:这个朋友的决定比你更复杂,更费解lol

选科,我的答案:选你所爱。行行出状元,钱要赚,机会方法不胜枚举,但是对那一科没有兴趣,就不会有热忱,更不用说什么推动力还是目标。唯有选你所爱,才能爱你所选;唯有爱你所选,才不枉费求学的这段日子。

既然作出选择,就勇敢走下去。加油!

said...

我就是想如果我真的不想读理科,以后还可以选择别的。况且我对商科非常没兴趣,以后大概也不会碰商科了。

放心,我不会不报考华文的,即使华文不好我还是会报考。华文我从来没奢望拿A,尽力就好啦~ ^^

said...

我还以为你会说:你怎么那么笨? XD
弃理从文会可惜吗?我不觉得,而且以后我会这么做也说不定....

其实家人并不认同我的选择,所以我真的蛮无奈的。无论如何我还是我,既然做了决定就不要管别人怎么说了,不然我只会苦了自己 :)

тяιcιa said...

對對對慢慢就會習慣了
華文真的很難 我覺得是11科中最難的
我不會講什麽大道理喇 不過如果是我的話 然後一定要二選一 我也會跟你一樣選自己喜歡的科目:)
選了就選了 不要想多多了
加油!我們要盡力 還要一起拿straight A的

said...

我没有遵守诺言啊,我上次还说我一定会坚持拿11科 >.< 真的很 sorry~
哈哈!但是到时你会拿11粒A啊,我10粒A都不知道可不可以拿到~

тяιcιa said...

lol 跟我講sorry做莫
對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我現在才拿到2粒而已!!!= = 哈哈哈
很糟糕:O 不過我相信還有時間喇所以我還沒有開始加馬力

said...

我一粒A都没有啊!=.=
丢脸....下次应该会好一点啦~
我已经没有办法自习了,所以我会乖乖的去补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