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ne 2012

其实我很喜欢交朋友

我很少朋友。我一生中交过的朋友,几乎可以用十支手指数尽。虽然朋友少,但很幸福的是我的每一个朋友都是好朋友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现在,我开始怀疑了。朋友少得可怜,是不是我的问题?

其实最大的问题是,我不知道怎么去交朋友。我是一个不善交际到甚至不会打招呼不懂怎么称呼别人的人。我很被动,有时候想主动交朋友却又很怕被一些不太友善的人说我装熟什么的。所以,只有较主动的人才可以和我做朋友。

在朋友群里,我扮演着一个很不讨喜的角色。朋友需要安慰的时候,我手足无措。反而是我伤心的时候,朋友都能给予安慰。朋友很少向我倾诉心事,我也不喜欢向任何人倾诉心事。在朋友面前,我不会开玩笑,我很怕我无意的玩笑会伤害到人。也许很多人不知道,以前的我是废话连篇的。现在的我,变得一脸严肃,我总觉得我这张臭脸吓跑了不少人!x) 我想声明的是,其实我只是 “看起来” 很严肃!我不适合当严肃的人,我会觉得喘不过气!最近,我更发现到我是一个难以沟通的人,我说的话很难让人明白。(难道我是外星人?)
我不责怪你们不了解我,因为我确实难以了解。

上了中学,开始发现交朋友是一件难事。这也许跟我的性格很有关系,而且我非常不善交际。我太顾虑别人对我的想法,所以我在别人面前的一举一动都很谨慎。我不喜欢加入别人的群体,尤其是介入三两个好姐妹之间的时候,真的太勉强了。而且与自己性格或家境差很多的朋友,我都会自动抽身。这样看来,是我太挑剔了?

网络和现实是两回事。在网络上,因为感觉没那么正式,所以我可以很自在的交友。以前每逢年终假期,我便每天七早八早起来泡论坛。在论坛上,我认识了很多网友。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认识了一位患骨癌的网友。当时的我思想幼稚 (现在也好不到哪里去 =.=),开口闭口都是没重点的废话。她去世时,我哭了一个星期。因为遗憾没有和她聊很多,也欠了一句生日祝福。那一次,她教会我很多东西,让我瞬间成长许多。她一直都是我心目中最坚强的勇士! =)

我想说的是,虽然我看似很冷漠很不友善,其实我很喜欢交朋友的!
曾经以为自己就算没有友情也可以活得很好,结果我还是认输了!

4 comments:

тяιcιa said...

我記得那個網友,記得以前那個blog嗎?不要看回我的== 我之前去看回過 我好像還拿過她來開玩笑很慚愧 我以前真的很沒有腦==
你還是和以前一樣,你不是嚴肅,你是真實 你不懂交朋友你就不交。我比較喜歡偽裝 誰知道看起來很樂觀醬的我其實很emo下的
你說的其中一個好朋友我應該有份吧?(猜的
一直覺得跟現在的好朋友好像少了什麽 就是還是有不敢說的話以前的我們好像無話不說可能很天真沒有顧慮 不過我真的覺得你不只是我的好朋友,是我最最好的朋友可以說是知己吧 看你寫的東西也讓我成長很多 我醬講好像很尷尬- - 真心的...

said...

看到你写的长篇大论,我感动到快流泪了!
哪一个blog?无名小站还是那个什么百度的?(其实我常常回去看我的旧 blog,但是我都找不到你的 XD)
真实?我总觉得我不真实!我喜欢把自己真正的感受收在心里....
我相反!虽然我看起来好像很 emo,其实我内心很 high 的 XD

我郑重的告诉你,你就是那个好朋友!不用猜疑!认识你快十年了哪里有可能忘记你!我要谢谢你让我的小学生涯多姿多彩,哈哈哈哈!
长大后真的不容易交到真心朋友,大家都有防备,有疑心。
所以有时候我想,如果我现在还跟你同校同班,我们还会像小时候那样无所不谈吗?

看我写的废话都会成长?其实我是看很多有历练的人写的东西,尴尬什么啦 XP
大家互相学习一起成长啦~最伤心的是我好像没办法 physically 成长 >.<

тяιcιa said...

百度喇Yerrr都沒有眼睛看!看到那些子就嘔了
不一定咯網上面比較無所不談哈哈哈現在的人全部都是醬,做莫你不跟我同校,醬你嘛不用猜猜下lo!

said...

百度的我找不到liao =.= 忘记我放什么名了,上次还找到的。每次看到以前那些以前写的幼稚东西都哭笑不得哈哈哈!
网络上面跟谁都是无所不谈的,现实生活就死了。真的很可悲 T.T
很后悔转校 T T 我的中学生涯就这样暗淡无光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