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ne 2012

不后悔

第一天开学,周会后我们果然分班了,而我也被分派到我最不想要的那一班。
在新的班级,面对新同学和新老师真的很不习惯。最重要的是,同桌也不一样了。
以前在那一班,几乎全班人都是上课睡觉的,所以我可以很自在的大睡特睡 XD
现在全班人都很专心上课,我哪里好意思睡觉,就算多睏都要撑着!
新的班级很多人,所以真的很吵很热闹!(偷偷告诉你们,我班在三天内气走了两位老师.....)
而且很明显大部分老师都不愿意教这一班,尤其是我们这一堆刚加入的,老师似乎都不太欢迎。

第一天开学还有一件很刺激的事就是分派考卷!
过去了的事我也不想说,总之平均分数应该是 50 分 (丢脸死了) =.=
还有,我的高级数学 “进步” 了,这次拿 39 分...... /.\
没有关系,下次我会用心考试的!(不然我就把面子书户口封掉)



其实,在假期里我想清楚了。
当初选择纯理科+会计是纯粹不想吃亏和想拿多一科A,何必这样为难自己呢?
所以,我决定放弃 Biology 或 Account 其中一科。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我应该取舍哪一科。
幸好辅导老师说我在这个星期内决定还不迟,下星期就不能了。
结果,这几天我都在反反复复的思考这个问题,就连睡觉的时候都在想,害我失眠了好几个晚上。
我知道这种事情根本没有人可以帮到我,所以那时候真的很沮丧。

星期四那一天又见了辅导老师,当时我暂时性定下了放弃 Account 的决定。
那一个晚上,老妈说 Account 容易很多 (可是我不这么认为),应该拿 Account。结果,我真的改变了决定。
睡前,哥哥又给了我一些意见。他竟然叫我两科都不要放弃,反而叫我放弃..... 报考华文 =.=
天啊我想都没想过!如果我不报考华文应该会被人骂吧!
无论如何,他还是给了我有用的意见,我也觉得放弃 Biology 会失去很多就业机会,而且以后读中六有多一个选择。
虽然很难,但那算是我最感兴趣的理科科目了,如果努力一些应该没问题。

就这样,我还是选择了 Biology。
我知道这个决定很令人费解,很多人不了解我为何做出那么愚蠢的选择,为何偏偏选择难以掌握的科目。
老妈知道我突然改变主意,也直嚷可惜。
别人说什么,我不管了。我已经无法后悔。
我要相信我做的决定是对的,确保 SPM 成绩不会让我后悔!

现在我还有一个小小的烦恼,那就是明天我又要换班了 T.T
其实我蛮后悔为何不要在开学第一天就马上决定,这样我就不用换班两次。
又要面对新老师和新同学,其实有点紧张,而且这次是我一个人换班....
没关系,我相信这只是过渡期。
Everything will be ok,对吗?

05 June 2012

不是爱不起,只是伤不起

老实说,我很鄙视早恋的人。(我知道我得罪了很多人)
说穿了,其实我是心理不平衡。
你们真的懂什么是爱情吗?
我摸索多年,还懵懵懂懂,甚至一无所知。
这证明了,光靠theory是行不通的。

任何人谈恋爱都是对的,只有我是错的。
这不是我妈妈说的,是我自己。
当然,妈妈一定也是这样说。
我不会是个好情人,我心知肚明。

有人在面子书上说:
以前,女生等男生追。
现在,男生等女生追?
多想给她一千一万个 likes!
现在的男生真的很没种!
就算有种的,都不会被我遇上。

遇见适合的对象太难太难了,
恐怕困难得用一生也无法寻获。
但是换个角度想,
或许我的 “适合的对象” 也躲在哪个角落寻寻觅觅。
或许,或许。

你喜欢的不喜欢你,喜欢你的你不喜欢。
最惨是没人喜欢,还要自作多情。
爱情怎么非让人心碎不可?

最讨厌每次无缘无故被人怀疑,怀疑我告别单身。
都已经单身了16年,还要被人怀疑,难受死了。
是你们太高估我了?
我看起来很有市场吗?
我应该感到高兴吗?

我向来不憧憬婚姻,
我不想连爱情也失去希望。
这不该是一个16岁双鱼座少女所想的。
(用 “少女” 二字似乎怪怪的?)
不是爱不起,只是伤不起.....
既然伤不起,何苦去碰钉?

女生恋爱起来,智商往往是低于零的。
这就是我把爱情拒于门外的最好原因。
理智一点,再理智一点,
虽然我知道双鱼座理智不了多少。

所以,还是努力为我的初恋增值吧!

03 June 2012

其实我很喜欢交朋友

我很少朋友。我一生中交过的朋友,几乎可以用十支手指数尽。虽然朋友少,但很幸福的是我的每一个朋友都是好朋友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现在,我开始怀疑了。朋友少得可怜,是不是我的问题?

其实最大的问题是,我不知道怎么去交朋友。我是一个不善交际到甚至不会打招呼不懂怎么称呼别人的人。我很被动,有时候想主动交朋友却又很怕被一些不太友善的人说我装熟什么的。所以,只有较主动的人才可以和我做朋友。

在朋友群里,我扮演着一个很不讨喜的角色。朋友需要安慰的时候,我手足无措。反而是我伤心的时候,朋友都能给予安慰。朋友很少向我倾诉心事,我也不喜欢向任何人倾诉心事。在朋友面前,我不会开玩笑,我很怕我无意的玩笑会伤害到人。也许很多人不知道,以前的我是废话连篇的。现在的我,变得一脸严肃,我总觉得我这张臭脸吓跑了不少人!x) 我想声明的是,其实我只是 “看起来” 很严肃!我不适合当严肃的人,我会觉得喘不过气!最近,我更发现到我是一个难以沟通的人,我说的话很难让人明白。(难道我是外星人?)
我不责怪你们不了解我,因为我确实难以了解。

上了中学,开始发现交朋友是一件难事。这也许跟我的性格很有关系,而且我非常不善交际。我太顾虑别人对我的想法,所以我在别人面前的一举一动都很谨慎。我不喜欢加入别人的群体,尤其是介入三两个好姐妹之间的时候,真的太勉强了。而且与自己性格或家境差很多的朋友,我都会自动抽身。这样看来,是我太挑剔了?

网络和现实是两回事。在网络上,因为感觉没那么正式,所以我可以很自在的交友。以前每逢年终假期,我便每天七早八早起来泡论坛。在论坛上,我认识了很多网友。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认识了一位患骨癌的网友。当时的我思想幼稚 (现在也好不到哪里去 =.=),开口闭口都是没重点的废话。她去世时,我哭了一个星期。因为遗憾没有和她聊很多,也欠了一句生日祝福。那一次,她教会我很多东西,让我瞬间成长许多。她一直都是我心目中最坚强的勇士! =)

我想说的是,虽然我看似很冷漠很不友善,其实我很喜欢交朋友的!
曾经以为自己就算没有友情也可以活得很好,结果我还是认输了!